鹿崽ovo

励志研究真情侣的黏糊恋爱

影日|热浪


·时间线在2016年 巴西日向

·短打练笔 感谢阅读

 

·正文


  阿,真的是,热死了。

 

  七月的巴西像一个暖炉,烘烤着行色匆匆在街道上忙碌奔波的行路人。日向刚刚结束了上一份临时工的委托,正骑着单车准备前往下午打工的地方。

 

  还是先找个地方吃饭吧。日向抬起腕表看了一下时间,离下午到岗还有两个多小时,除去赶路的时间,还能在午饭后休息片刻。

 

  日向沿着树的阴影骑行了一段,很快就到了一条当地的小吃街。正是正午,很多店门口的方桌上已经坐满了人。这里的饭店大多物美价廉,因此也是日向经常光顾的原因。日向停好车左右张望了一下,选了一家看起来凉快点的饭店,点了一份营养均衡的套餐。

 

  我开动了。日向合拢了双手,在心里默念了一句。

 

  日向坐的位置正对面的墙上挂了一个老式电视,电视里在放着里约奥运会的直播。饭店里坐着的人们不外乎都围绕着直播火热交谈着。

 

  电视里正在直播的是巴西vs美国的一场女排比赛。影山也是在这样的舞台上比赛吧。日向忽然想起了昨天下午骑车路过街口时看到的直播,看到电视画面的那刻就让他一个急刹车停了下来,紧接着解说员的声音如雨点般打进了他的耳朵里。

 

  “可怕的十九岁少年——影山飞雄,发球得分!”

 

  一气呵成的转球、起跳,让人难以捕捉的球速和精准度,这就是现在的影山飞雄的实力。这家伙,好像比毕业的时候发的球更厉害了。

 

  这么说,影山现在也在里约吧。日向看向窗外,沉闷的热浪仿佛不用走出去就能透过玻璃压得人喘不过气。

 

  也太热了吧,夏天。

 



  “翔阳,今天的比赛很在状态啊。”

 

  日向笑着接过了夸赞,虽然大部分没有听懂,但隐约听到了“Nice,Shoyo”之类的单词。

 

  骑车回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好在夜晚不像白天的时候那么令人燥热,足以让风踏着车踏板把汗水粘在衣袖上。

 

  还是先洗个澡吧。日向放下背包,顺手拿出了塞在口袋里的手机,却没想到一解锁就看到了影山的三个未接来电。

 

  “喂,是影山吧?”很少有看到影山会给他打这么多未接来电,日向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先拨了过去。意料之中,影山很快接了起来。

 

  “你是刚训练完吗?才回我电话。”

 

  听到影山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日向意识到这好像是两个人毕业以后第一次联系。

 

  “是呀,刚到家,”日向预感到自己可能不舍得一下子放下这通电话,干脆利落的放弃了去洗澡的第一步打算,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打开了窗,试图引来更凉爽的风短暂的帮助他解除汗水的困扰。

 

  “我看到了,影山Japan选手很帅呢。”日向说着,脑海里又不自觉的自动重播那个精彩的跳发球,“对了,怎么忽然给我打电话了?”

 

  “怕你不在家,”影山顿了顿,语气少见的透露着一些紧张,“我大概还有五分钟就到你家楼下了,来接我一下吧。”

 

  “我家?”椅子还没有被坐热,就被一股风吹散了。

 

  日向感觉自己的脑袋宕机了,影山的那句话像一个漩涡引着他不断坠入夏日的陷阱中,扑面而来的燥热吹的他心脏怦怦直跳。

 

  “啊……啊,好,你,一会到?那我先,我先下去吧。”

 

  可能是紧张传递效应,听到结结巴巴讲话的日向,影山感觉自己的情绪反而稍微轻松了一点,忍不住握着手机露出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别迟到了,呆子。”


  热浪好像又吹过来了。


  ——Fin




  

评论(3)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