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崽ovo

励志研究真情侣的黏糊恋爱

影日|单程冒险

 

一句话梗概:十五岁的影山飞雄魂穿到了二十二岁的影山飞雄身上

*结尾有彩蛋

 

·成年影日已同居交往前提

·突发满足快乐的私欲产物

·全文5k/一篇完结

 

-

正文

-

 

    又做梦了。

 

    影山有些茫然的往前走了几步。整个世界都是灰蒙蒙的,暴雨冲刷着房梁、街道,清洗着那些深藏于缝隙中的污垢。视线逐渐变得模糊了,让人难以分清那是雨水还是泪水。礼堂里的大人来去匆匆,每个人都身着黑色的哀悼服,熟悉的、疏远的,真情的、假意的,脸上都挂着悲恸的神情。他低下头,手上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束白色花束。

 

    仿若一个提线木偶。他的心冰冷的僵立在原地,身体却已经完成了弯腰、放下花束、墓前祷告的动作。灵堂上的照片赫然是影山一与的面容,那张已经被岁月雕刻的脸庞,在临终前选择展露的依旧是最温暖的笑容,仿佛在透过时光安慰着他一般。

 

    “我在做梦吗……”他低下头,捏了捏手指,紧实的触觉从神经末梢向上延伸到了脑内,冷的让人可以打颤。

 

    “还是——”向后望去,是一望无际的黑暗。

 

    空无一人的球场,无人接应的传球。

 

    噩梦中惊醒。

 

    眼神还无法聚焦,起伏的胸膛在渴望更多的氧气。

 

    “啧,好麻……”和以往被噩梦吓醒不同,意识逐渐的回到脑中后,影山明显的感受到了右臂似乎被什么毛绒绒的东西紧实的压着。

 

    鬼压床?

 

    十五岁的影山飞雄从来不信这些虚无缥缈的鬼怪迷信,但现在眼前的一切却大大的超出了他可以接受的预期。

 

    即使在黑暗中,他也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的右手臂上枕着一个强壮的成年男性脑袋。当他试图抽出手臂的时候,对方却好像有感应一样,迷迷糊糊的向左翻过了身,手臂搭在了他的腰上,顺势搂紧,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了他的胸上。

 

    奇迹般的,被梦魇纠缠的心跳声平静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陌生的躁动。

 

    “嗯,影山……”

 

    他听到对方这么称呼他,看来应该是认识他的,至少不是奇怪的强盗或者诱拐犯。他想把对方拍醒来问问为什么会睡在他的床上,但这个人似乎睡的很沉,头下意识的躲避他的手,眼睛却没有要清醒的半分迹象。

 

    就像是出自身体的本能。日向恍惚听到影山似乎在喊他,但身体的疲惫和生物钟却紧紧的拽着他让他无法睁眼。

 

    影山怎么了?嗯……

 

    “喂!醒醒。”

 

    凶巴巴的命令,不像是平时的影山,反倒有点像以前的影山。日向似乎听到自己在睡梦中说了句别吵,然后身体自主的给了恋人一个吻。

 

    平静被打破了。

 

 

 

 

    “呃,所以你说……你是影山?不对,你是,是以前的影山?等等,你说你才十五岁?”

 

    在亲了一下影山被猛然推开撞到背后的墙后,日向完全清醒了。灯不知何时亮了,甚至还来不及责怪恋人的粗鲁,对方完全陌生的目光就将他牢牢的钉在了原地。

 

    “你是谁?”

 

    不但是日向感到意外,影山也察觉到不同了。

 

    这不是自己家。摆设完全不同,处处都可以看出这是一间两个人共处的房间。身体不属于自己,声音也不属于自己,不用照镜子他甚至都可以确定必然不会看到自己熟悉的脸。

 

    他换了个问法:“这是哪里?”

 

    经过两个人磕磕绊绊、颠三倒四的对话,影山总算是理清了混乱的现状。那就是,他穿越了,穿越到了七年以后的自己身上。这听上去十分匪夷所思,但也是一个最合理的解释。

 

    他沉默了听完了这个自称自己恋人对七年后世界的介绍。这个影山拥有队友、享有荣誉,甚至,还有一个看着不算太赖的同性恋人。怎么看比起说是未来的他,都更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影山飞雄。

 

    “所以,你是谁?”

 

    “你应该已经认识我了吧?”

 

   他在听到对方的回复后,呼吸一滞,一个荒唐的念头渐渐在脑海中升起。即使是七年后,那双眼睛、那头发色,都在暗示着一个不切实际的现实。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日向翔阳。初中是雪之丘中学,排球部部员,和你打过的那一场比赛也是我三年内唯一的一场。”

 

    “总之,很高兴见到你,北川第一的影山飞雄。”

 

 

 

 

    影山有些拘束的坐在沙发的旁边,看着日向一边啃着刚刚买来的鸡蛋饼一边打电话给据说是现在的他的职业球队的领队。请假理由自然不可能是什么他穿越了,因为不知道这样的情况要维持多久,因此日向只是用了最普通的发高烧来搪塞过去。

 

    再又一次谢绝了领队的探病申请以后,电话终于被挂断了,他看到日向深深的舒了一口气。

 

    “不吃吗?这是你最喜欢的早饭了。”

 

    他沉默了一下,道了一声谢。拿起还散发着热气的鸡蛋饼,试探的咬了一口,香浓的蛋汁裹挟着咖喱的味道,瞬间就席卷了他的味蕾。尽管他知道对方的“你”指的并不是他,但从某个层面来说,他们确实很像。

 

    “很好吃。”因此他留下了一个中肯的评论。

 

    “是吗?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日向笑了起来,“待会带你去打球吧?我刚刚也请过假了。”

 

    “你现在很厉害吗?”

 

    “很厉害哦,影山你可是输给我好多次了哦。”虽然他也败给了对方很多次就是了。

 

    “哦。”十五岁的影山飞雄显然还不知道要如何和他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我想去……你说的那个乌野看看。”犹豫了一下,影山抬起头看向日向一直在注视着他的眼睛,直视了几秒又僵硬的转移了视线。

 

    “哈哈,说起来,你是不是现在刚被白鸟泽拒绝了。”这个男人轻易的就说出了埋藏在他心底的秘密。说起来这的确不是一件会让人多开心的事情,但被对方用轻松的语调提及,他觉得事情好像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糟糕了。

 

    “你很了解我吗?”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了,笨蛋小影山。”

 

    的确是一个不算太糟糕的恋人。

 

    “糟糕的事情很快就会过去的,”他看到对方向他伸出了手,“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担心了。”

 

    ——有我在,你就是最强的。

 

    他听到另一个声音,在胸腔里喷薄而出。

 

 

 

 

    他曾经想象过很多次,未来遇到心灵契合的伙伴、或者说队友会是怎样的一个人。那个人可能会和他一起支持一个球队而热烈交流,也有可能是因为各自支持不同的球队而常常吵得不可开交,他们可以一同练球、打球,一直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斗。

 

    这样来看,日向翔阳并没有偏离他的设定路线——除了还多了一个恋人的身份以外。但似乎也不是很难接受的事情,就实际而言,这样的恋人会让他感到更多的轻松自在。

 

    但是。

 

    “我果然还是不明白那个家伙喜欢你什么。”影山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因为还没有适应新的身体的关系,对于目标的空间感以及自身身高把控的不到位,以至于跟在日向身后翻墙爬进乌野摔了个狗吃屎。

 

    领先的日向选手显然轻车熟路,除了鞋侧沾了点灰和走进校门的样子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

 

    “需要让前辈来教教你怎么翻墙吗?小影山。”

 

    “我自己可以,”拍了拍裤子上沾的草屑,二十二岁的影山飞雄脸上难得露出了十五岁的专属臭脸,“他到底喜欢你哪里了?又笨又蠢。”

 

   “这是你对待比你大七岁的长辈的态度吗?”突然袭击,日向抓住了影山半蹲着没站直的空档,从背后像个树袋熊似的挂到影山的背上,用腿夹着对方的腰,一手拐了个弯锁住对方的喉结,另一只魔爪伸向了对方的头发。

 

    “喂,你下来!”被挂住的人恼怒了起来,想甩掉身上的负重,手却心口不一的抓紧了日向的腿,生怕他一个不小心摔到地上。        

    

    “你看,你明明就很担心我,”日向嬉笑着凑近了距离,呼吸轻轻打在影山的耳侧,又软又令人发麻,“你就是这么喜欢我,影山酱。”

 

    日向向来懂得察言观色,很多行为过犹不及,因此在‘小男朋友’濒临恼羞成怒的边界适时的跳了下来。

 

    “好好好,不生气,我带你去排球馆。”

 

    实际上,影山并没有生气的想法,吹佛在他耳边的春风痒的另他无所适从。校园里的一切都太过于温暖,明媚的阳光,沁人的花香,连他刚刚摔倒的草地都像是一块柔软的毛毯。


    眼前有一个人笑着拉着他的手,说会一直和他一起打球。他说这是他未来的学校,他会在这里交到很多好的朋友,也会赢得很多比赛。

 

    一切都太美好了,美好的仿佛还在梦里。但是手里的触感又是那么的真实……

 

    “发什么愣,都到排球馆了,”日向转着手里的钥匙,在确认了现在大部分学生都还在上课、没有人会来进行社团活动后,偷偷摸摸的关上了排球馆的门,“嗯乌养教练给过我钥匙,因为我们经常会来这里指导训练,有时候也会来这里打球。阿乌养教练就是我们的高中教练,也是你以后的教练哦!”

 

    乌养教练?影山听到这个名字回了神:“我听说过,是个很有名的教练。”

 

    “阿不不不,准确来说是他的孙子。嗯,毕竟老人家身体不太好了嘛。”

 

    “我知道,我爷爷也是这样。所以没有人陪我打球了。”说出口的时候,心情却意外的轻松,可能是因为一直无法与他人交流这些,难得遇到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的时候,就不由自主的开口了。

 

    “阿,我知道,”意料之外的回答,“我说过的吧,没有人比我更了解影山你了。”

 

    虽然身高比他矮了十几公分,日向仰视捧着他的脸的时候,却让他觉得被笼罩在怀里、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既然以前没有人陪你打球的话,那现在,我来陪你了。”

 

    “给我托球吧,影山。”

 

 

 

 

    因为没有其他人,因此日向先在后方位置向影山抛出一个球,再以飞快的速度冲到网前、“咚”的起跳,挥手扣球。

 

    影山明白自己追求传球的速度,这对他而言是一种对抗拦网的武器。但北川的最后一年,正是这种执念让他丢失了在球场上存在的理由。当日向往前蹬脚的那一瞬间,他忽然就意识到对方和他见过的任何一个队友、对手都是不同的,他强壮、有力,还有着对扣到他球势在必得的信心。

 

    几乎是没有犹豫,他以最准确的角度和速度将球传递了过去。就和他猜想的一样,下一秒,日向就腾空出现在了球的后方,右手挥臂,展现了一个绝妙的压线扣球。

 

    血液在身体里沸腾,指尖在战栗,激动的、陌生的、久违的情感在他内心爆发。

 

    “你很厉害。”饶是十五岁的影山飞雄,也不得不亲口说出这一句夸赞。面对现在的职业运动员日向翔阳,很难有人会在亲眼看到他的比赛以后不去赞美他。

 

    “我以为你现在还不会夸人。”

 

    “这是实话。”

 

    “怎么样,现在相信我很厉害了吧?不过你现在还远远比不上他。”

 

    指的是二十二岁的影山飞雄吧。他想。

 

    “所以,多给我托球吧。我会一直陪你练习的。”那是一双比世界上任何的珠宝都绚丽的、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眼睛,影山怔怔的想,那里面包含着太多的温柔与爱,饱和到可以击碎他所有的孤独和黑暗。

 

    他听到自己轻轻的开口回应:“好。”

 

 

 

 

    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家的了。开了闸的影山,无论是七年前、还是现在,那股对排球的冲劲都令人折服和害怕,不过就冲劲本身来说,日向他自己也不逞多让。唯一的区别就是,十五岁的影山飞雄可能是第一次有别人的陪伴来练球吧……

 

    长时间训练的疲劳和有了搭档的兴奋使得小影山在洗完澡以后,就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被子被整齐地盖在身体上,拖鞋也在床下摆放的整整齐齐,似乎没有过多纠结就接受了要和他同床共枕的事实。不过也有可能只是太累了吧。

 

    日向在钻进被子后就体贴的关上了灯,轻轻的在对方额头上盖了个吻。

 

    “晚安,还没长大的国王大人。”

 

    晚安,日向。

 

 

 

 

    梦里。

 

    一只橘色发色的乌鸦从天空中盘旋而下,巧妙的降落在了电线杆上。紧随其后的是黑色的、淡黄色的、绿色的……各种颜色、大小的乌鸦。

 

    影山不明白自己为什么梦到了这一群稀奇古怪的东西,但这群黑色的生物却没有带给他沉闷的感觉,反而是轻松、快乐。就是太聒噪了,他想。

 

    他抬头看,雨已经停了,太阳驱散了积雨云,柔和的吸收着地面上的水蒸气。

 

 

 

 

    “叮——起床啦起床啦!”

 

    七点的闹铃准时响起,影山准确无误的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拿过床头的闹铃按下了暂停。

 

    掀开被子,下床,穿上拖鞋,拉开窗帘。一气呵成。

 

    他记得自己昨晚先是梦到了爷爷,然后是打球的事……但奇怪的是,心情却很舒适愉快。皱了皱眉,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只能叹了口气打开了窗户。

 

    清晨的空气很好闻,朝阳已经升起了,有一缕阳光透着门框狡黠的领先照到了卧室内的书桌上。

 

    桌上放着一张报名表,那是填报高中的志愿申请。前几天去白鸟泽被拒的表已经转移到了垃圾桶的底层,只能和空瓶的长高高牛奶纸盒相依为命。

 

    “今天决定好去哪里吧。”说着,影山拿起了表,却发现申请栏上早已填上了一所学校——

 

    乌野高校。

 

    好像听说过?我什么时候填好了?影山绞尽脑汁,却没有想出个大概。不过看字迹确实是自己写的。

 

    乌野吗?听上去不错。

 

    那就去试试吧。

 

 

——FIN

 

*彩蛋1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七年前的影山飞雄:“……”

 

确实不是在做梦,掐自己也会疼。好神奇。

 

被现实震惊的影山飞雄下了床,看见了桌上的报名表,没有犹豫的就填上了乌野的名字。

 

“原来还在这个时候吗?”

 

快点去他相遇吧,弱小的国王。

 

-

 

*彩蛋2

 

“唔,小影山……睡得好——”

 

“你干嘛,我不和未成年搞啊啊啊啊!”日向惊恐的推开影山,虽然对方实际上还是成年人的身躯,但一想到里面的灵魂还是七年前的就让人觉得很犯罪。

    

影山看到恋人拒绝了自己的亲吻,不爽的皱了皱眉,没等对方反应过来,就单手抓住了日向的下巴,直接用嘴唇咬了上去,舌头伸进了深处,在湿润的缝隙间打转。

 

“怎么,现在,你还觉得我是他吗?”

 

——

 

这篇写的特别快乐!因为是突如其来的想法,所以就马不停蹄的摸出来了

对于北川的影山一直有很多想带给他的,所以就私自构造出了这样的一篇文啦(虽然梗还蛮常见的!)

有很多想表达出的关于影日之间的情感和羁绊,希望能通过这篇给大家或多或少的展现出来

最后感谢阅读w

    

 

    

 

    

评论(14)

热度(1343)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