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崽ovo

励志研究真情侣的黏糊恋爱

影日|月有阴晴圆缺


影日AU

歌手(主唱)日向x音乐制作人(鼓手)影山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HE

 

祝大家中秋快乐

 

 

壹 人有悲欢离合

 

    世界上总是充斥着各种巧合与故意。日向没有想到他和影山的重逢会是在如此尴尬的一个场合上,当然这份尴尬可能也是他的私人产物,至少影山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拘束。

 

    当然不会拘束,他可是现如今炙手可热的音乐制作人。酒局上多的是捧着笑脸舔上去的资方和经纪人,在他们眼中影山就是块滋滋作响的肥美烤肉,谁都妄图去分食一口。

 

    日向甚至不确定在这么大的一个酒会中,影山有没有注意到他。因为从始至终,他都没有看见影山的视线有在他身上停留,甚至是划过。而他却无法抗拒的,一直追随着那人的身影。

 

    微抿了一口橙汁,和这里的大部分人手里端着的葡萄酒都格格不入,日向橘色的头发也显得格外突兀。后悔的心情像被戳破的气球,随着瘪下去的皮囊,一股股的往外冒了出来。

 

    “你不会想溜回去了吧?”谷地仁花,他的现任经纪人,也是他曾经乐队的键盘手,更是好心签约他的公司董事的千金女儿。准确来说,经纪人这个称呼其实也只是个挂名。因为日向平平无奇的音乐成绩,公司里并没有调配给他经纪人的资源。

 

    “怎么会……”被戳中了心思,日向默不作声的收回了准备偷偷朝着大门溜走的脚步,义正言辞的说道,“这可是谷地桑你费了好大心思才帮我争取到的机会,我会再加把劲的。”

 

    谷地穿了一件淡粉色的Marchesa裹身礼服,下摆是透明的渐变色纱布,点缀在腰间的花簇顺着线条流转到边际,若隐若现的露出一对修长白皙的双腿,俏皮且精致,及肩的淡黄色长发被编成盘发。与之相对的,日向穿着可谓是单调至极。三年前买的素色西装,西装袖口近看都有些松动,领带有从内衬里摇摇欲坠的趋势。整体来说还算干净得体,但是在这样一个富丽堂皇的场合,就像是闯入大人聚会的冒失小鬼。

 

    “我早说了,你该去买一个领带夹。”谷地叹了口气,从手拿包里掏出了一个银色的领带夹,递给了日向。日向乖巧的道了一声感谢,拒绝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只会让这个大小姐在当下朝他发火。而因此吸引到别人的注意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日向快速的将领带夹安置在了胸口,这使得他看上去更加严谨成熟了几分。

 

    “日向,你应该更加积极主动一点。你要明白,你的音乐、你的作品、最重要的是你的声音,并不会比任何人差,这才是我会一直给你争取机会的原因。并不是为了所谓的人情,因为我一直很相信你。”

 

    日向听完,咧嘴笑了一下,神情却带着几分落寞和自嘲:“我明白,我想你也知道,我对自己的歌曲曾经是充满多大的信心。可是你看,在这个时代,并没有人会关注你唱的是什么,他们只谈论享乐和金钱,梦想不就是个口空笑话吗?”

 

    谷地皱了皱眉,难得的没有反驳日向。

 

    “但是这样又如何?你曾经的那首《Fly High》可是登上过全日本畅销榜的榜首。在这个会馆又有多少人敢说我做到过这样的成绩呢?流量有金钱,有声援,有名利。但我们Karasuno一直坚持的是这些吗?这是你的梦想,也是我们乐队全部人一直以来的梦想。我知道这很不切实际,因为我现在把一切都压在了你的身上……日向,你有才华,这是最重要的……”谷地说到最后,声音开始有些哽咽。

 

    Karasuno吗……日向目光不由自主又瞥向了会场中心的影山。真是神奇的一幕,他、影山、谷地三人的再次重聚是在他们曾经信誓旦旦幻想的聚光灯下,尽管剧情截然不同。

 

    日向漫不经心的开口道:“想要实现梦想的话,找影山不是更好吗?”

 

    谷地脸上露出了欣喜:“如果你愿意的话,我——”

 

    “我不愿意。”

 

    像是为了强调一遍,日向放慢了速度又重复了一次:“我,不,愿,意。”

 

    “所以你们到底是为什么,我相信影山不会忘记我们过去的一切。如果你们愿意合作,我觉得……”

 

    “合作吗?”日向深呼吸了一口,脸上挂满了无奈,“他又为什么会愿意和我合作呢。我想,谷地,如果以你的身份去邀请他,他必然会同意的。但是我呢?我没有名气,没有新作品,没有人脉。他现在是一个音乐制作人,而不是曾经的Karasuno的鼓手影山飞雄了。你不能苛责要求他放下现在的一切来扶持我的梦想。”

 

    “抱歉,打扰二位。”远处走过来一个穿着得体的商务男士,对方朝他们展露了友善的微笑,微微欠了欠身,递了一张名片到了谷地身前,“或许谷地女士愿意和我畅谈一会么?我对贵公司最近的音乐企划很感兴趣。”

 

    “当然。”谷地立马回馈给对方社交场上最完美的笑容,她示意日向先稍等一会,接过了名片,低头扫了眼对方的姓名,是日本最近新兴的流行音乐监督,“很高兴认识您。可以的话,或许可以带上我身旁这位先生,他是一位很优秀的歌手。”

 

    但对方的视线只是给予日向零点零一秒的暂停,便委婉的拒绝了这个请求:“以后有机会的话,我很乐意。但有些事,我现在只想和谷地女士私下交流。”

 

    察言观色实在是成年人最该具备的社交礼仪。没等谷地再次开口,日向先一步欠身,示意自己先行一步。

 

    他也不是没有努力过。端着堪堪盛满五分之一红酒杯的高脚杯,带着笑脸迎合着那些老古板的自吹自擂确实有用,但最后得到一句不过还是,要加油啊年轻人。加油,谈何去哪里加油呢?他最近不是没有作品。甚至可以说他的作品在一个小众的圈里广受好评。但小众向来无法对垒流行。

 

    随着年纪增长,梦想的价值似乎越来越比不过可以实在地握在手里的钱财。

 

    或许影山的选择才是对的吧?不用那么在乎选择的音乐是什么,只要能流行、能被大众认可,那才是有意义的事情吗……

 

    哈了口气,二氧化碳在夜晚的温度中凝结成了水汽,肉眼可见的升起、消散。

 

    不知不觉,还是走到了外面的庭院吗?日向颓废地坐到了长椅上,冰冷的触感凉的他差点弹跳起来,但比起体外的寒冷,内心的颓败却更加令人消极和压抑。

 

    从西装的内侧口袋掏出了一对耳机,日向将它们扣在了耳上。耳朵里回响起的是一段他最近刚录的demo,还没有填词,柔和的R&B节奏让他的心情平静了不少。他哼着曲调,手指跟着节奏在椅子上敲打,穿着皮鞋的脚也灵活的随着摆动。

 

    即使有九成的痛苦,但当他沉浸入音乐时,那百分百的快乐足以抵消一切。这也是他能坚持到今日的唯一理由。

 

    热爱。仅此而已。

 

    察觉到右侧的耳机被顺走是在一瞬间的事情。尽管播放并未因此而中断,但突如其来的冒犯使得日向很想大声的苛责对方。

 

    在转头看见影山飞雄那张脸之前,他都是这么想的。

 

    而事实上,他手足无措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影山却已经坐下了,鲜明的对比使得他就像个被逗弄的淘气学生。

 

    影山好看的宝蓝色眼睛注视着他,拉过日向的手,示意他继续坐下。日向照做了,被影山拉住的手僵硬的定格在空中。

 

    “很棒的demo。”他听到影山评价道。

 

    “谢谢……”能被影山肯定至少比一见面就被数落要让日向好受许多。他无法揣测出影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而不是在那场聚会的中心。

 

    “你在猜我为什么在这吗?”影山偏过头,看向日向。

 

    “我不明白。”

 

    不明白你现在的想法,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来这里,更不明白为什么你可以像个老熟人一样分享我的一半耳机。

 

    而最令日向头疼的是,当他看见抢走耳机的影山时,内心感到的不是冒犯,而是窃喜。

 

    “我一直在看着你,日向。”影山的表情很平和,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面对着三年未见的老友脱口而出的是什么惊悚发言,“从你踏进场馆的那一刻,我就一直在注视着你。”

 

    “你的音乐天赋很高,日向。即使我现在成为了音乐制作人,见过了更多自认为有才华的歌手,你仍是我心目中最独一无二的。我不是在哄骗你,日向。你应该知道我的性格,你应该被人发现。”

 

    日向低下头,他无法做到再听完这一番话以后还可以在影山面前维持着镇定自如的表情。毕竟,这一段发言从影山的嘴里说出来的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他的直白天生就可以让人信服。

 

    调整过心态,日向苦涩的牵动了嘴角:“就算是这样……又哪有这么容易呢?影山,我不是你……你说我有天赋,可在我看来,你确是真正的天才。”

 

    影山蹙眉,掰过了日向的下巴,强迫他正视自己的眼睛:“有我在。”

 

    “日向,和我合作吧。”

 

    日向的脸上露出了一抹讥笑,他果断的拍掉了对方的手,语气有些冰冷:“怎么,国王大人现在也有了帮扶弱小的爱好吗?”

 

    “三年前……”影山顿了顿,显然是还没有想过要怎么开口,“三年前,你说的话我一直没有忘记。所以我才一直在努力。我没有来找你,是因为我还没有底气。如果是现在的我的话……”

 

    “我有信心,给Karasuno的主唱,重新按上翅膀。”

 

    影山的话语像一道道惊雷,一波未平一波又落下。日向试图透过影山的眼睛来窥探其中的真相,但那双坚定的双眸里除了他本人,却再也寻不到别的踪迹。

 

    是施舍也罢了,是同情也罢了。说不清是因为谷地的劝告仍历历在目,还是影山的出现太过于突然。日向无法再自私地说出拒绝。

 

    “既然金牌音乐制作人都开口了,”日向没有再挣扎,手腕处还可以感受到影山温柔却又强硬的态度,“那就试试吧。”

 

    看看乌鸦还能不能,自由的飞翔。

 

 

 

贰 月有阴晴圆缺

 

    日向和影山相遇是在大一,两人同为流行乐专业,因此被分到了一间寝室。和他们同寝的还有一个高个子叫月岛萤,以及一个绿色头发的家伙叫山口忠。没有人会想到,这个寝室之后会成为全校、乃至全市赫赫有名的大学乐团。

 

    一切的开始始于一个意外。

 

    日向在寝室里播放了他最喜欢的乐队——林肯公园的一首歌,引起了四个人的共鸣。日向说乐队其实一直算是他的一个小梦想,但寻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实在是太难了。他在高中组过一个乐队,但参差不齐的演奏水平使得演出根本无法进行下去。最后,其中被拉来凑数的队友提出了退出。解散,就像是水到渠成。

 

    他没有幻想过另外三个人会来支持他的梦想。这太不切实际了。

 

    影山是第一个开口的。他从一直背着的包里翻出了一叠曲谱,有简短的,也有完整的。他说,他会打电子鼓,因为家里人喜欢音乐,所以他学过很多乐器。不过玩到最后的还是只有电子鼓。

 

    日向、月岛、山口都一一传阅了那些曲谱,专业性让他们很容易的就哼出了旋律。

 

    是很棒的曲子。月岛似乎一直和影山不太对付,但唯独在音乐审美这件事上,两个人口径一致。

 

    日向还处于震惊的情绪中,刚入学他只是知道影山的专业分数特别高,但在实际接触到这些以后,他才真实的感受到了影山的才华是何等出众。难以按耐的兴奋刺激着他的脑神经,他难以置信的开口询问,影山是否愿意将这些分享在乐队中,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

 

    能被真正演绎的音乐,才是最好的吧。影山带着毋庸置疑的语气,冷静的陈述。

 

    接着,山口表示赞同一起组乐队的提议。接下来正好有校园大赛,如果可以在这次比赛中赢得名次,说不定就能打响知名度。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做出什么他们想做的音乐。

 

    持否定意见的只有月岛。迫在眉睫的大赛、毫无准备的开始,哪一个理由都足以让他打消念头。

 

    “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月岛,你不是也最想让你哥哥认同你了吗?”率先开口反驳的是山口,他和月岛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我觉得这就是命运。你看,主唱,鼓手。你会玩贝斯,而我学过电吉他。我现在觉得这一刻就是我们准备了许久,迎来的新的起点啊。”

 

    月岛推了推眼镜,不置可否。

 

    “但是训练场地呢?乐器呢?经费呢?”

 

    “如果真的有这个决心的话……”影山开口了,“就可以。要做的话,就做到最好。”

 

    “没错!就是这样!”虽然不知道月岛是什么情况,但出于对影山的无条件信赖,日向连忙举双手附和赞成。

 

    “你们……”月岛气的说不出话,“一群单细胞的白痴。”

 

    山口大笑着拍了拍月岛的肩膀,明白了他实际上已经动摇了。

 

    事情就被这样以少数服从多数一锤定音。

 

 

 

    Karasuno前期的组建出乎意料的顺利。按照日向的说法,那就是神明也在保佑着这一切。

 

    先是征询了学校老师的意见,不仅得到了支持,还给与了他们意见,并表示有需要的话可以申请一间活动教室。不过乐器就需要他们各自准备了。这也不是什么大难题,只需要从家里完好的运送到学校就可以了。

 

    申请活动教室有一个条件是成员必须满五人,因此已经被封为队长的山口,制作了许多简单易懂的电子海报,粘贴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上。同时也将招募信息公布在了校论坛中。

 

    出乎意料的,收到了十几条入队申请。再经过四人的讨论和筛选后,最终被选定的是同为一年级生的女生——谷地仁花,键盘手。是一个扎着马尾的、有着浅黄色短发的女生。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没有人可以相信这个瘦小的身材在演奏时可以迸发出最强劲的音乐能量。

 

    “为Karasuno干杯!”乐队成立以后,五人的第一次聚会。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朝气蓬勃、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笑容。

 

    吃完饭,谷地被男朋友接走了,顺便还给了他们四个人一人一个带着警告的眼神。山口要去校外的超市购买日用品,因此还拉上了月岛作陪。最后,只剩下影山跟日向并排走在回学校的小路上。

 

    日向脸红扑扑的,可能是因为过于高兴而喝了一些酒,走路的时候双腿都拐着弯发颤。为了避免日向再一次的冲向路边的电线杆,影山无奈的搂过了对方的肩膀,牢牢的拉到了自己怀里。

 

    日向比他矮,碎屑的毛发刚好靠在他的肩上。他听着日向哼着不着调的歌曲,晃晃悠悠的挂在了他的身上。

 

    “不要得寸进尺,呆子。”影山被日向的举动挠的身体发痒,想拉开距离,却又放不下心。最终只能无奈的半抱着酒鬼走在路上。

 

    “喂,影山。”

 

    “你喊谁喂?”

 

    但日向并没有理会影山的质问,只是自顾自的继续说道:“你知道吗?我真的好开心……在我们第一次试演的时候,我就感觉我们会成功!在Karasuno的话……就有灵魂共鸣的感觉,无论是月岛还是山口,还是谷地……感觉大家都好契合啊。”

 

    影山没有作声,因为他敏锐的发现自己的名字没有被提及,而日向显然还未说完。

 

    “特别是你,影山。”影山感觉到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仰起了弧度,他跟着侧歪过了头,看向日向的眼睛。那是一双很美的瞳孔,即使是在夜晚,也可以窥见其中的光亮。与夜空中反射着它人星光的行星不同,它闪耀着独属于自己的光辉,明亮而又让人沉醉。

 

    “可以亲亲我吗,影山。”日向忽然停住了脚步,影山不得不也跟着停了下来。他以为对方在开玩笑,但当他看见日向闭上了双眼,他意识到,日向是认真的。

 

    ——如果你可以再一次为我睁开双眼的话。

    

    影山没有犹豫,顺应本能,寻着热气,将嘴唇与日向紧紧贴合。就像是一根导火线,战栗而又孤独的灵魂的正负两极相互吸引,如磁铁般紧密咬紧。几乎就是在一瞬间的判断,日向放下了戒备,微张开了嘴唇,引诱影山进一步的攻入。他头脑发晕,过量的酒精让他无法看清道路,而影山的亲吻让他难以辨别时间。

 

    他们仿佛亲吻了一个世纪。

 

    直到日向腿软的快跌落到地面,影山才放过了他,喘着气离开了他的嘴角。

 

    “要我抱你回去吗?”影山蹲下,揉了揉日向的脸颊。

 

    日向偏过头,脸红的和苹果一样:“不要。”

 

     ——如果你可以再一次为我睁开双眼的话,我就会彻底的沦陷。

 

    影山凑近,亲了亲日向的眼睛。

 

 

 

    Karasuno在全校的音乐节比赛上一战成名。表演的视频被学校的粉丝上传到了Youtube上,一夜转发过万。

 

    ‘天才乐队’‘令人可谓的新生代’‘充满灵气的音乐’……数不清的赞美砸向了他们。接下来的一切都变得更加顺理成章。

 

    他们成立了乐队官方账号,开始上传自制的表演视频以及MV。先是校内演唱会,到外界的公益巡演,升至大三时,商业汇演已经数不胜数。更别提各类大学、社会团体组织的音乐比赛。Karasuo就像是一匹黑马,惊现在所有人的眼前。

 

    大二至大三时期,可以说是Karasuno的巅峰时期。他们的歌曲被疯狂传唱,普及度甚至快直逼当代歌手。大三时期的以日向为主编曲、作词的《Fly High》在第一次进入销售时,甚至就创造了霸榜一周热销榜榜首的记录。

 

    热爱和坚持。这是所有人认为造就Karasuno的基石。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即将迎来Karasuno的时代的时候,他们却忽然宣布解散了。除了一封诚挚的道歉信,他们没有留下其他任何事物了。

 

 

 

    现实是,裂痕早就存在。

 

    最直白的原因就是入不敷出。伴随着乐队越来越火,仅靠演出的微薄收入是远远不足以维系五个人的生存的。无论是乐器的升级、还是后期乐队的宣传营销费用,甚至是参赛费、路程费、住宿费,无论是哪一项,都足够要了他们的命。

 

    这也是日向选择将《Fly High》作为一首单曲发行的原因。他们需要资金来支撑乐队活动。尽管这首歌销量很好,但仅仅也是补贴了过去两年多的部分费用,又谈何个人的付出变现呢。

 

    谷地在大一刚入队就提过,自己将来会选择入职家族企业,帮家里打理产业。当时,并没有人表示反对。毕竟,他们都不曾想到Karasuno的火爆程度。

 

    谁也没有想到,第一个提出解散的是日向。当晚,影山就在宿舍和日向大吵了一架,甚至还动起了手。那也是日向第一次见到影山发这么大的火。

 

    “这就是你说的梦想吗?”影山把乐谱砸到了日向的身上,他大吼着,推了一把日向的肩膀,满脸写着不可置信,“音乐对你来说就是这些吗?你真的热爱他吗?坚持对你来说这样就足够了吗?日向,我第一次看不懂你。”

 

    “那你呢!”日向哭吼,被影山推过的肩膀隐隐作痛,他捏起拳头挥向了影山的头部,却被一把抓住,“你明明可以把那些曲谱卖掉,卖给其他公司。你不是不喜欢那些作品吗!卖给别人改编不好吗!我们就可以有更多的版权费,更多的资金。这是现实,影山,没有钱,我们什么也做不下去!”

 

    “我凭什么?”影山居高临下看着日向,冷讽道,“凭什么所有人要此付出自己珍视的东西?你真的理解我吗?理解音乐吗?你又懂什么是音乐吗?你的脑子都被畅销榜迷住了吗,你的脑子里只有钱了吗?你在坚持什么?你又是为了什么在创作?”

 

    “除了爱,还为了什么啊!”日向甩开影山的手,扑到了他的身上,揪住了影山衬衫的衣领,“但是我们大四了,影山飞雄!这不是一个靠着音乐就能吃喝不愁的世界!谷地有自己的未来,山口也是,月岛也是。没有人有义务陪我们一直玩过家家的游戏。”

 

    “过家家?”影山震惊的吼道,“原来我这两年在你眼里就是陪你过家家吗?日向翔阳。”

 

    日向垂下头,没有回应,影山却在对方的沉默中觉察出了一切。

 

    他冷笑了一声,看向日向的眼神变得陌生起来:“好,就如你所说。我同意你的解散了。我想你心疼的好队友们也会同意的。从今往后,我走我的路,你赚你的钱。”

 

    “顺便,”影山离开前留下了最后一句话,“我们分手吧。”

 

 

 

叁 但愿人长久

 

    “所以说……”谷地一边啃着苹果,一边惊叹道,“那个影山飞雄主动来找你,然后和你说,要和你合作了!?”

 

    “呃……是这样的没错,虽然我本来想拒绝。”日向一只手挠了挠头,膝盖上的笔记本还亮着屏幕,界面上赫然是编曲软件。

 

    “干嘛要拒绝!”谷地尖叫,“这可是个大好的机会吧!而且没有人会比影山更了解你了吧!不用面对令人厌烦的老古板,简直是个最好的选择了吧!”

 

    日向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咧嘴笑了一声:“他还问我我们俩是不是在交往……哈哈哈哈。”

 

    “哈?”谷地翻了个白眼,“拜托,谁敢和你交往阿,特别是看着你和影山交往过以后。”

 

    说着说着,谷地警惕的抱住了自己,试探道:“你不会为了让前男友死心,故意编造了我和你交往的传言吧?”

 

    “……”

 

    “所以,他不但来找你合作,而且这次资源还是《Haikyuu!!》第二部电影的OST?”谷地凑近看日向捣鼓编曲软件,电脑上的线条显示他已经大概编完了一半的框架,细节乐器的整合以及后半部分高潮的起伏还待完善。

 

    “影山现在真的很厉害啊,可以拿到这样的资源。”日向按了个保存键,揉了揉眉心。连续三个晚上的熬夜实在令他感到些许疲惫,但更多的是,有目标的创作所带给人的兴奋。况且,这也算是时跨三年,他和影山的首次合作。

 

    “他一会来吗?”谷地看了一眼钟表,时间显示在一点五十分。日向说影山约了和他两点见面,本来想去咖啡馆,但因为日向觉得还没有在家里方便,于是就直接让影山来他家了。知道这件事情以后的谷地生怕日向一个不小心被对方生吞了,虽然这个幻想得到了日向再三的否决,她还是厚着脸皮蹭上了门,誓死捍卫自己朋友的清白。

 

    在谷地刚说完的下一刻,门铃就被按响了,还没有等她反应过来,门就被打开了。

 

    “他为什么有你家钥匙!?”

 

    “她为什么在你家?”

 

    几乎是同一时间,谷地和影山一起惊讶的开口。

 

    日向瞥了眼谷地,腆着脸走到了门口,给影山拿了一双新的拖鞋,边解释道:“她是听说你要来,所以先来想见见你的。”

 

    “见我干什么?”影山这才缓和了语气,“最近见的也不少。”

 

    日向疑惑的目光扫向了谷地,却被对方理直气壮的眼神瞪了回来,她的嘴形比了两个字——“钥匙?”。

 

    “他怕我来的时候他睡着了,所以给了我一把钥匙。”倒是影山先开口了,熟练的就像在大学时候的每一次。

 

    “就是这样没错!”日向逃避般的躲着谷地追问的视线,关上大门以后直接进了厨房,“我帮你泡杯咖啡,影山。”

 

    “这就是差距吗?翔阳。”为了报复般,谷地故意喊了他平时不常称呼的方式,嘴里恶狠狠的啃着苹果。果然,看见影山听到以后,皱了皱眉头。

 

    但影山很快恢复如初:“你们关系很好。”

 

    “一直很好。”谷地吃完了最后一口苹果,扔进了垃圾桶,“和山口月岛也一直还有联络,只不过他们最近工作都很忙。我是因为这家伙在我公司,来往才比较多。噢,不过我不说你也知道吧。”

 

    “嗯,我知道。”影山如实回答,“我和他们也有过联系。”

 

    “对……”

 

    “不要道歉!”谷地打断,“你并没有做错什么。无论是现在,还是当年。就算你不那么做,我们五个人也没法走到最后。就像你看到的,我注定要帮家里打理企业,山口也没有以音乐为生的计划。月岛虽然还在玩音乐,但这他来说充其也是重要的爱好罢了。”

 

    她停顿了一下,轻声道:“要道歉的话,和日向说吧。”

 

    “我会的。”影山看到日向从厨房里拿了杯咖啡出来,没有再说下去,让出了沙发一侧的位置,示意日向坐过来。就如同从前,日向自然的抱着电脑挤到了影山旁边。

 

    “前半部分的demo以及编好了,你先试听一下,可以的话我把鼓点、乐器再补充进去。后半部分我想等你来了再和你讨论一下。”因为雏形发给影山听过,所以很快,在听过更完整的段落以后,影山立马给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而日向,尽管近两年在名声上并没有起色,却在影山指明漏洞以后,迅速的理解了概念并付诸于实践。

 

    “不愧是专业的制作人。”日向吹了个口哨,前半部分的demo在影山润色以后,整体的编排都更加饱满、错落有致。

 

    “你也是。”结束的时候快临近晚上七点,暗夜已初显端倪。谷地因为公司有事在四点多就先走了,此时只剩下他们俩人,在键盘的敲击声都暂停以后,呼吸声仿佛都暧昧起来。

 

    “咳,要不,出去吃个晚饭吧?”日向挠了挠脑袋提议,冰箱里似乎都是速食产品。现在这个时候把人赶走又不太得体。况且,他也很想和影山再多待一会。

 

    影山欣然同意。

 

    之后的几天,就像这个下午一样,影山每天都会来日向家里拜访。有时候是上午来,有时候是下午来,太忙的话晚上也会过来待一两个小时。

 

    再又一次送走影山的时候,日向忍不住开口问影山这样会不会太麻烦他了,有些事其实网上也可以说明。毕竟,现在的影山可是个热手的香馍馍。

 

    影山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

 

    “我最近工作推了很多,手上不是很忙。因为这个OST很重要,你也知道,这是个大制作。”

 

    日向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但语气带着不好意思:“你家好像也挺远吧,就是我想你这么跑来跑去……”

 

    影山目光一顿,了然的开口道:“所以,你这是在邀请我同居吗?”

 

    “哈?你这是什么脑……脑回路啊!”日向顿时羞红了脸,急哄哄的假装要关上车门,而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但影山又摇下了车窗,神情认真的看着日向。

 

    “日向,以前是我不好。那个时候我一心想着音乐只要考虑自己就好了,但我现在明白这并不完全正确。所以我开始研究市场、研究流行,但我仍旧想要制作出最好的音乐。这是我的初心,永远不会改变。”

 

    “你说的对,没有金钱,什么也无法做到。但我们的梦想从来和钱不是背道而驰的,日向。”

 

    日向摆摆手,神色带着怅然和落寞:“不,你做的很好,影山。不理解的其实是我,冥顽不灵的也是我。我总是高估自己的天分,而你却总能恰到好处的适应环境。你是个天才,影山。这是你应得的。”

 

    “我不是天才,日向,是你点醒了我,”影山摇摇头,“我不该说你不热爱音乐的。到头来,坚持自己的音乐的人也只有你。”

 

    “嗯……现在说这些又是为什么呢?”日向迷惑的眯起眼睛,屋外的夜色暗的浓稠,他有些看不清影山了。

 

    “我接了很多我不喜欢的通告,监督了一些我从前戳之以鼻的编曲。”影山缓缓解释道,“但实际上接触以后,他们也没有那么糟糕。只要是音乐,就不会那么糟糕。”

 

    “不管如何,我都在努力的打通市场。我让很多人认可了我的实力,所以我才有了现在的资源和人脉。我很感激,我回头的时候,你还在坚持。”

 

    “因为,从始至终,我想要的,都只有你的音乐。”

 

    车门不知道何时又被打开,影山披着风衣的身影渐渐走近日向。他看到日向的脸上先是出现了不解、然后是震惊,最后是摇摆不定的犹豫。

 

    “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影山深呼吸了一口,双手虚掩着抱上了日向,他把头悄悄的搁在对方肩膀上,察觉到日向并不拒绝以后,收紧了拥抱,“是你对我说的,你会一直唱我的编曲,即使无人问津、无人喜欢,现在还作数吗?”

 

    眼泪从日向眼角滑落,他缓缓抬起头,试图让它们不那么轻易的掉下来,但显然失败了。泪水夺眶而出,日向静静靠在影山的怀里颤抖。

 

    “可是……现在有很多人会喜欢你的作品了。”

 

    “可是与我能产生共鸣的人,只有你。”影山抬起了头,双手轻轻捧着日向的脸,大拇指温柔的擦掉了日向脸上的泪渍,他凑过头,亲吻了它们。

 

    “你是唯一,日向。”

 

 

 

 

    《Haikyuu!!》的demo制作的格外顺利,一个月以后就被送往制片方录样、编排进了电影中。

 

    一年后,《Haikyuu!!》第二部全球首映。结束以后,在网上收获了泛如潮水的好评。特别是本次的片尾曲《Karasuno》更是登上了全球金曲榜单,还入围了好莱坞最佳编曲奖。

 

    日向翔阳,这个名字,再一次成为了各个检索软件的顶级热词。人们这才了解到,原来这位就是曾经火爆日本的Karasuno的乐队主唱,非但如初,在默默无闻的三年间的许多歌都被网友翻了出来,其中有两首也成为了畅听榜的前五。

 

    人们一开始还在赞叹影山飞雄又一次的天才之作,但这在影山出面澄清主编曲并非自己,而是歌手日向时,桂冠再一次降临在了这个热爱着音乐的少年头上。

 

    谷地、山口、月岛都先后发来了祝贺,喜悦之情浮于言表。他们说,这是你应得的,日向。但日向知道,这一切的最大功劳还是影山。没有他,自己也不会有施展拳脚的舞台。

 

    “不要开玩笑了,日向。”影山宠溺的笑道,“没有你,更不会有现在的我。你说是我成就了你,可你也成就了我。”

 

    日向认真的反驳:“可如果不是你的坚持,我还是傻乎乎的在——”

 

    影山伸出手指抵在了日向嘴唇上:“那不如说,是我们对音乐的热爱,成就了我们彼此吧。”

 

    他推了一把日向,紧接着聚光灯骤然降落,周围霎时响起了响如雷鸣的掌声。

 

    “Congratulations!Shoyo Hinata!The Best Music Arrangement award!” 

 

    “This is the first time he come into Hollywood.This young man only 26 years old now,we can not image how excellent art he would bring to us in the furtuer……”

 

    日向呆呆的站起身,接受了一个又一个国际知名歌手、制作人、导演给了他掌声和拥抱,最后是影山,而对方给了他一个借位的亲吻。

 

    背景音乐适时地播放起了《Karasuno》——

 

    “プレッシャー それがどうした,

    

    神様の助けは要らない,

  

    エゴイスト それがどうした,

 

    "勝ちたい"に理由などない……”

 

    尝过失败,才有花开。

 

    日向深呼吸了一口气,站在颁奖台上。台下的一切都变的渺小而不可见,但他却可以感受到会场中那道一直注视着他的、深情的爱着他的视线。

 

    “……谢谢大家。最后,我想引用的是一句来自中/国的古诗”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恋人,影山飞雄。”

 

    他笑着调皮的眨了眨眼,浑然不顾场下的嘉宾和场上的主持人如何惊呼出声。

 

    他只是奔向了自己的太阳。

 

 

 

 

 

 

 

——FIN

 

 

 

 

大概就是在这里,感觉可以结尾了吧w

其实本来没有想写,但是昨晚构思完了框架,结果今天就爆字数了。

对我来说,可能是我目前为止自认为写的最好的一篇文了。很感谢影日,能让我一直努力的学习和进步TT

也很感谢能够阅读到结束的你们!!

 

擅自使用了其他的设定,可能会有不严谨的地方,希望大家轻戳

想表达的有很多,感觉想解释一些,但又觉得在文里努力的写出来了

可以的话很欢迎大家多多评论!给我一些观后感之类的都可以ww

 

最后再祝一次大家中秋节快乐!!!

评论(4)

热度(1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